讓人永遠難忘的歌聲

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

李逸暫不進軍影壇

  羊年才開始,李逸便大展身手,以穩健的腳步邁向新的一年!
  早年出身自歌廳的李逸,農曆過年在吉隆坡天虹歌劇院演唱以來,創下了連場爆滿的紀錄,這該是這位本地優秀歌手在羊年的一個美好開始。
  只是,向他提起這項輝煌表現,李逸卻謙虛地說:「連場滿座是確有其事,但我不敢說這完全是靠我個力的力量,你別忘了同場演出的還有好多優秀的藝人,這應該是大家互相配合所獲得的成績,這應該說是集體的力量。」
  李逸的這一番話,顯現出他的修養內涵,這也是他成功之道的竅門。
  前不久,報章上曾有傳出消息,說是有家電影公司有意邀請李逸與黃曉君,首次合作登上銀幕分任男女社角。
  當記者問起這件事,李逸回答說:「麗風公司的確曾為我和曉君接洽過此事,但是過後雙方並沒有進一步的談商,所以,這項拍電影的計劃,現在可說已經告吹了。」
  停了停,他接下去說:「實際上,在目前的情況下,我根本沒有從事拍戲的念頭。既然我本身是以唱歌作為我的職業,我認為我最好還是專心在歌唱方面,因為一腳踏兩船,我恐怕會有顧此失彼的後果。」
  這樣看來,李逸目前是不會有所謂「進軍影壇」的意向了?
  經此一問,李逸說:「是的,至少這一兩年內,我會放多一點精神在歌唱方面,至於將來會是怎樣,我看還是走一步看一步了。」
  提起唱歌,讓人想到李逸有好長一段日子沒有新唱片出版了,許多歌友都異口同聲詢問為什麼?
  對這問題,李逸回答說:「這一些日子來,除了登台演唱之外,我多數是留在家裡休養練歌,因為公司一口氣交了許多新歌給我,而我也陸陸續續地一首一首灌錄。我對灌唱片的態度,一路來都是不怕慢只怕站的,我始終相信慢工出細貨這句話,哈!」
  他進一步說:「這次所選唱的有幾首是風格清新的創作歌曲,我曾在製作人的協助下費了許多心思來處理灌唱,只希望在演唱方面能有另一次的突破。」 

1979年登於光華日報娛樂版

2 条评论:

  1. 原来李逸还有进军影坛这件事。。听他的口述,可得知李逸
    是一位谦虚,有责任感的艺人。当歌唱事业是自己的生命。
    又是一篇精彩的剪报。谢谢分享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只知道的是李逸在出版了最后的一张专辑(三年)过后想进军香港市场吧了,原来也有进军影坛的这件事,如果没看到你的这份剪报真的不知道有这件事,看完了这篇,我又在等待下一篇更精彩的剪报,谢谢您的分享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