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人永遠難忘的歌聲

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

回憶李逸,之一

我是李逸迷,到現在还是。

那時姐姐很迷李逸,我就常覺得很不可思議,我還記得那一年我十二歲,在一個下午我無聊就拿起李逸的「我有一個謎」唱片來听听,當我听到「幸福快樂又甜蜜」時,因為那時唱片后面是附有歌詞,我就跟著哼,覺得這首歌太簡單了,听一遍就會唱了,就這樣慢慢的,慢慢的,我也跟著迷起李逸來。

后來好多次我有去看李逸的演出,我那時还小,都是姑姑、堂姐們帶我和姐姐去看。那時因為我們住在郊區,如果要看麗星團,就要在婆婆家过夜,因為婆婆家靠近檳州大會堂,而且散場時已十點多,那時交通又不方便。那時我很膽小,很黏我媽,只要我媽不在身邊我就會很沒有安全感,可是為了看李逸,我被迫離開我媽媽一天,可想而知李逸的魅力!哈哈。

記憶中我看过李逸演的歌劇有《飄香萬里情》、《大逃亡》、《故鄉之歌》、《汪洋中的一條船》、《結婚離婚》。我最記得《大逃亡》,因為那是我唯一最近距離看到李逸。那時劇情一開始就是飾演逃犯的李逸、高山、凌震在台下亂跑,而李逸那時就是「逃」到我樓上的座位,还站了一會,那時就那么一次我近距離看到了我的偶像。

以前的《麗星團》都是咖哩菲唱完歌,然后演一場笑劇(短篇),再來就是當紅歌星演唱,最后是以歌劇做壓軸。當然那時我看到的都是以李逸作壓軸,但也只是唱兩、三首歌就走人,沒有舞蹈員,就只有他一人以歌會友,那時的歌迷都是含蓄的,絕不會像現在的歌迷亂喊、持標語,最in的作風也只是上去握握手,或替李逸拍拍照而已。

一時興起弄了這部落格,是因為有在網上看过几位李逸迷弄的李逸部落格,我也想把這多年來對李逸的思念寫在這網志上,當作是一段回憶。現在我人在吉隆坡工作,很多李逸的剪報都寄放在舊家,但我會慢慢把它掃描后放上來。

还有好多好多回憶,讓我的思緒好好整理再寫吧。
永怀念李逸。

3 条评论:

  1. 第一次莅临,很高兴又多了一位朋友写李逸。。

   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是第二位到访,楼上那位no1,你还好有看过李逸真人还近距離看到,可惜我一面都没见过。。。朋友,来,我们为李逸一起欢呼,加油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