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人永遠難忘的歌聲

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

回憶李逸,之二

把思緒飄到1980年7月27日那一天。。。。

那一天,我还記得我剛起身,我姐就紅著眼遞一張報紙給我,我看了一眼,当时整个人是呆掉了,然后再仔細讀后就安慰我姐說,沒事沒事,你看報紙只寫已送入医院急救。可是我姐說朋友已告訴她星報(star)已登出新聞証實死了!

是的,李逸車禍死了

那時我还記得我讀初中二,是下午班。我去到学校,很多同学都在議論紛紛,包括老師。我跟同学說我到現在还不相信,同学說很簡单,等下只要看李XX有沒有來就知道是真是假。是的,李逸的侄女李XX就是跟我同班同学。这一天我如此盼望她会來校上課,但沒有……

不想把同学的名字寫出來,我就稱她為李同学吧。这位李同学很少和我談起李逸,雖然我很想知道,但她即使有提起也只是輕描淡寫,她常問我為何如此迷李逸?

我想說得是,是后來过了兩年,我还和她同班,有次她叫我去她家拿東西,所以我去了梹城香港巷李逸養父母的家。進到她家时,让我心情很激动,因為客廳掛著一張李逸的照片,那沉澱很久的心情又让我难过起來。所以每次我回到梹城,总会特意繞过去那條街看看,但总是大門深鎖。而李逸的養父母之前開的汽車零件店已在几年前关閉了,而我同学也听說去了外囯深造,沒有了消息。


扯遠了……


或許在清明节回家扫墓時再把李逸逝世的剪報一一post上來吧。那時,是的,記得那时我姐差不多把每份報紙都買下來,也收集到現在,現在可算是很珍貴的回忆。

4 条评论:

  1. 李逸去世的那一天,就是我认识他的一天。那一年,我才十二岁,只觉得很可惜,后来却也爱上了他的歌声。他的歌声,的确值得怀念。现在,歌声在耳际,还会让我想起当年不少的回忆。谢谢你的分享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记得27-07-1980那天一早大概是7.35am我踏脚车上学去了,因为我通常是在这段时间去上学,7.45am上课,5分钟车程。那时报纸还没派到我家,所以还不知道,当我放学回到家大概一点多吧,通常我第一时间是看报纸的,一定是先翻开娱乐版来看,当我看到李逸死亡的消息,我全身起了鸡麻皮,很多(不可能,不可能,不可能)在脑里浮现。那时我是念(中三),那段时间我是在等代李逸【三年】之后的下一张新专辑的出版,可惜。。。。。!!!!!我永远都等不到。(歌丽德)你的思緒也勾起了我的回忆,很期待你下来的(李逸的故事)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你们真好,李逸逝世时的记忆都还在。。我连李逸的真人都没有看过。。。

    还要在他离世后25年才来迷他。。。

    真的很希望您能让我看一看李逸逝世是的报道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过了这么多年,你还好吗?歌丽德..^^

    回复删除